毛巾日誌-永鵬毛巾BEST-TOWEL毛巾觀光文創工廠

毛巾品牌日誌

虎尾毛巾廠轉型 親子館展「巾」緻品

2016-10-10 02:28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/虎尾報導

虎尾鎮永鵬毛巾經營34年,第三代巫金周為給孩子不同的成長經歷,與妻子吳雨澄由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輔導,花1年時間完成「金鵬『巾』緻親子館」近日開幕,大人和小孩沉浸在毛巾的夢幻世界,玩得不亦樂乎。

巫金周指出,一家三代與毛巾情緣密不可分,爺爺從事漿紗、爸媽則是紡織,他嬰兒時期就在紡織機旁長大,現在他是兩個孩子的爸,與妻子想給孩子不同的成長環境,萌生親子館概念,除可促進地方產業觀光,並為傳統的毛巾製造業轉型。

虎尾鎮金鵬「巾」緻親子館用毛巾堆疊出世界名畫,讓民眾驚呼連連,拿著手機拍照。 記...
虎尾鎮金鵬「巾」緻親子館用毛巾堆疊出世界名畫,讓民眾驚呼連連,拿著手機拍照。 記者姜宜菁/攝影

親子館斥資近2千萬元,圍繞著「家」的主題,巫金周夫妻用毛巾製作出北極熊、長頸鹿等可愛動物,還用棉線製作世界畫作,6個「家」洋溢著孩子喜愛的童趣風、大人喜愛的藝術休閒風,大人小孩參觀後驚聲連連,拿著手機猛拍照。

吳雨澄說,家族從事毛巾產業34年,從一開始的漿紗到現在一條龍生產,鄰近也有3家毛巾相關生產工廠,民眾來趟親子館除了玩樂,實體接觸各式毛巾,也可透過專人導覽,了解毛巾的世界。

當地堀頭社區也將場館附近的街道進行彩繪,民眾走出館外就可感受鄉村之美。館址在雲林縣虎尾鎮堀頭里99-1號,導覽預約電話05-6220159



新聞來源: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/虎尾報導


留言
給我
品牌
日誌